BGM 嘉 禾 天 橙 国 际 大 影 院 - ギャラクシー・騎士

self-defense

self-defense1

self-defense2

self-defense3

self-defense4

self-defense5

self-defense6

self-defense7 self-defense8 self-defense9 self-defense10

文章背景

self-defense11

本期源自某天网上冲浪。陈楠老师在强调做设计需要突破思维定式,他用“如何让比萨斜塔变直?”的例子,来说明一个问题可以有多种解。这组海报的作者福田繁雄,运用视错觉来使比萨斜塔看起来很直!虽然对实际工程可能没什么意义,但确实想法很特别。

这组海报被命名为《self-defense》(自卫),是福田繁雄1974年的一组作品。

一段时间以来,由于地面沉降,比萨斜塔处于坡度逐年增大的情况。因此,意大利寻求每个国家的建议,以保护这给文化遗产。福田在报纸上的文章中了解到这一点,并提出了保护斜塔的想法。当然,福田设计的对策不是基于建筑工程知识,而是基于视觉技巧和幽默感,以使比萨斜塔得以安全站立。如用一个倾斜度相反的斜塔,使两个斜塔平衡;通过用相反的方向替换斜塔的上半部分来保持平行;将斜塔切成6块,然后堆叠起来,以免它们掉落……福田将作品命名为“自卫”,仿佛比萨斜塔有一个意志,使观众感受到一个【尝试采取各种措施保护自己】的超现实主义形象。(Y ・ H)

——《福田繁雄回顾展》对这组作品的导语

变形;改变环境视角;借助外部视觉辅助……这么多解决途径,设计真的是和有趣了~ 福田繁森也不愧为日本平面设计教父,当代世界三大平面设计师。对他的作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原文,福田繁雄的一个小型的作品回顾网站。

最后,斜塔系列大家如果能找到更多图,也请疯狂戳我!!!我想看全部的图!

福田繁雄其他知名作品

self-defense12

从远处看,它是用红色和黑色怪异的配色方案绘制的头骨。但是,如果您仔细观察作品,会发现头骨是由无数炸弹组成的。

这是一幅在国际反战海报大赛中展出的作品,它使用镊子将3.5厘米大小的纸质炸弹有序排列,呈现出头骨的形状。作品总共用了1286个炸弹。

在制作过程中,福田关闭了工作室,手工工作了两天两夜。通过排列大量称为炸弹的“图”,在背景中应创建另一个称为“头骨”的“底”。福田认为,通过运用这些方法,能够表达出多层意味。(YH)

victory1945

《胜利1945》 1975年

本应该从加农炮发射的炮弹即将击中加农炮本身,这是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一幕。福田意图揭露战争行为的实质,暴力行为将返回到施暴一侧,用一种简单而原始的方式表达了战争的无意义。

高明度的黄色和黑色,常被用做交通标志和铁路道口等区域的“警告颜色”,通过使用这种色彩方案,福田希望达到观众“警惕”战争的效果。

福田说,他在办公桌上收集了大量二战的材料,并对该构想进行了数周的研究,直到满意为止。该作品在“波兰30周年国际海报大赛”中获得了最高奖。海报在波兰出售,所得款项用于资助和平运动。(YH)

这幅画在周星驰的电影《逃学威龙2》里出现过!当时我还蛮吃惊


内容撰写 | Jan

BGM发掘 | KayKay

一人所学有限,若有疏漏,还请大家批评指正。